以前,我一直在死板地生活:上学、放学、写作业、休息。因为以前我没有理解生活的真正含义,而自从读懂了《匆匆》这篇文章后,我才认识到了时间的可贵性。
时间在作者朱自清的笔下变成了一个调皮的孩子。它一直在飞快地奔跑,想抓也抓不住。作者每天都在叹息,都在感慨: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是啊,我也想问同样的问题。燕子、杨柳、桃花去了就可以再来,可日子为什么就不行呢?回想以前的时光,六年前我还是一个稚嫩的、什么都不懂的孩童,怎么一眨眼的工夫我就变成了一个即将步入中学的小大人了呢?我是多么眷恋孩童时代的生活,可时间他停不住呀!
时间来匆匆,去也匆匆。我真纳闷,他急着要去干什么呢?也许是去远方的一个极乐世界吧!可我们不想跟着他去呀!怎么办?既留不住他,也不能跟他走,那么我们就应珍惜现在的每一分钟!!!
记得有位名人曾经说过:要在有限的生命里体现出无限的价值。对呀,虽然我们对时间的转瞬即逝感到无奈,但是我们可以好好哦啊利用它给我们的每一分钟,让有限的生命发出不一样的光彩!
你知道吗?一分钟,可以多读一遍课文;一分钟,可以多练一张字;一分钟,可以多画一张画;一分钟,虽然只有短短的60秒,但是却可以做许许多多的事情。如果我们每天都好好珍惜每一分钟,那么我们就可以取得双倍的收获!所以,我们一定要珍惜身边的每一分钟,好好学习,长大为世界做贡献!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很宝贵,它是用金钱甚至任何东西都买不了的。因此,只有珍惜每一分钟,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才不会让时间白白流逝,才不枉白白来这个世界走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