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里的小木屋》读后感其二
在雪花飞舞的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大森林里的小木屋》,它是美国著名儿童文学“梦之队”作家劳拉。英格斯。维尔德的代表作,也是成名作。书中奖了小姑娘劳拉和爸妈住在一个原木结构的小木屋里,他们一家过着简朴、快乐的生活。
其中,《糖雪》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里面讲了随着天气的变化,森林里渐渐暖和起来。劳拉的爸爸打猎回家,说身上的雪是“糖雪”。劳拉赶紧用舌头去舔雪,发现跟别的雪没什么两样。劳拉很好奇,想问个清楚,可是爸爸没有时间解释,必须马上去爷爷家。晚上,爸爸很晚回来,手里拎着一个加盖的大木桶,一只胳膊下夹着一个大包裹。包裹里是两个硬邦邦的黑饼子,木桶里是满满的糖浆。吃完晚饭,爸爸给她们讲了白天去爷爷家的经过和糖雪的事。
“之所以叫糖雪,是因为每年这个时候下一场雪,就意味着人们可以做更多的糖。我们知道,突然下一场雪,来一个倒春寒,能让树枝慢些生长,这样浆液就能多流淌一段时间。”
夜深了,月亮高高挂在天空中,向我们点头微笑,劳拉和玛丽听着爸爸的琴声,进入了梦乡。
《大森林里的小木屋》这本书描绘了劳拉最甜蜜有趣的童年回忆,内容深深吸引了我:春天树上的绿芽、夏天清澈的湖水、秋天圆圆的月亮、冬天皑皑的白雪……从中,我读出了森林的温暖,感受到了幸福的滋味。伙伴们,你们也可以来读读这本书,我相信,你们也会进入书中那充满爱的情节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