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与海初中的读后感作文其二
生活总是让我们遍体鳞伤,但到后来,那些受伤的地方一定会变成我们最强壮的地方。
——题记
会有多少人在整整84天钓不到鱼的困境里仍然坚持?会有多少人冒着生命危险对付一条力量远远大于自己的大鱼?又会有多少人会不知疲惫地与海洋斗争,不休不停?有这样一位老人,他抱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在海上与那条上百吨的大鱼盘旋,那种惊人的毅力和不服输的精神真是令人由衷佩服!
“一个人不是生来要给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可就是打不败他”。这是那位老人的精神写照,就是那一次次打击和挫败锤炼了老人的铮铮铁骨,造就了这个抨击心灵的不败神话。
人生就如一次长旅,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遇到困难在所难免,若我们有战胜它的信念,始终咬牙坚持,绝不低头,就总会有一天成功。古代的愚公早知移山十分艰难,但还是坚持不懈,挖山不止;孙康家境贫寒但酷爱读书,家里没有灯,每天夜晚借雪光坚持读书;爱迪生为造出电灯,尝试了一千多次失败,但依然没有放弃……他们遇难不放弃,坚持不懈,在心中点了一盏不灭的明灯。
伟大的红军战士也有着这样的精神,他们跨越了大半个中国,走了二万五千里路,克服了重重困难,征服了种种艰难险阻。他们不顾草地上的沼泽,泥潭;不顾雪山的高峰,严寒;不顾铁桥的摇颤,危险;不顾敌人的围追堵截,他们只为了每个人心中的中国梦而努力,向着民族的振兴而奋斗!
再想想自己:这是我去年学游泳的一段经历。我一来到游泳池就慌了阵脚,真是“还未起兵就自己投降”了!在妈妈苦口婆心地劝告下,我小心翼翼地学习起憋气来,无奈水流深深地逼着我的眼睛,充斥着我的耳朵,我渐渐力不从心,甚至连一秒都不想待了。这时让我想到《老人与海》中那位勇敢,不断拼搏的老人,被他那种不服输的精神感染了,我渐渐熟悉水性,适应水中的环境。之后的训练中我碰到了很多困难,但只要我想起《老人与海》中的那位老人,我就有了一种力量去克服它。现在,经过我的不懈努力,终于学会了游泳这项技能。
人生常会有失败降临,最重要的是失败过后重新站起来,积极去面对,去寻找失败的根本原因,并坚持不懈地去战胜它。所以,我们要全力以赴去挑战,坚信成功并不遥远。古人云: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就让那不灭的精神之灯在心中长明,让不服输、坚持不懈的精神之花在我们心中永远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