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西顿动物故事集读后感
小朋友们,你们一定都读过《西顿动物故事》吧!里面有一个故事令我感受很大,那就是,一只斑点兔的故事。
斑点兔十分灵活,能迅速躲过一切敌人的进攻,后来,人类便很快就侵入了斑点兔们的家园,杀了成百上上千只兔,幸存下来的要被送往跑狗场为人们做赚钱的工具。
可是,幸存下来的兔子本来也仅有几百只了,可在那无比残酷的跑狗场上,死亡只是时间问题,一场比赛就得牺牲平均五十只兔子,要不是被狗咬死,要不就被猎枪打死了。
那只斑点兔靠那双灵活的腿赢了所有的比赛,十分讨人们喜欢,几乎每次都在它身上下注。它还交了一个人类朋友叫米盖,米盖拼尽了全力,让斑点兔终于获得了那粉属于自己的自由。
这个故事让我明白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只要对超越自己有渴望,不管再怎么大的困难也可以克服。比如,有一次,我遇到了一道很难的奥数题,我根本不会,我急了,但这时我又想起妈妈的话:“只要对超越自己有渴望,一切困难都会消失!”于是,我用各种解题方法,终于做了出来。以后,我还要多看书,我要让自己懂得更多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