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西顿故事集》读后感
《西顿故事集》是西顿最著名的一部短篇小说集,也是最受人喜爱的描写野生动物的故事集。在这本书里,我读了一个叫豁豁耳——一只白尾兔的故事。懂得了许多道理。
这个故事主要讲的是豁豁耳和妈妈毛丽让豁豁耳呆在窝里,她去觅食,忽然豁豁耳看见一条大黑蛇,就向毛丽发出求救的声音,毛丽和大黑蛇搏斗。最后,毛丽为了豁豁耳牺牲了性命。
从这个故事,我明白了,毛丽你真伟大,你在自己的有生之年里体现了母爱的伟大,你竭尽全力保护自己的孩子,甚至丢失自己的性命,使我感到了母爱的无私与无价。以后我要听妈妈的话,这样才能对得起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