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西顿动物小说读后感
《西顿动物故事》是加拿大的作家汤普逊?西顿写的,是关于动物的小说,有很多关于动物的故事:大角羊之王很勇猛机智,但却被猎人用枪打死了;黑野马宁愿摔死,也不愿被人类所捕获;狼王洛葛一直所向无敌,没人能捉住它,可是在母狼布兰卡死了以后,洛葛太想它了,于是就中了人类的圈套……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是狐狸一家的故事。小狐狸被人捕了,母狐狸救了它好几次都没成功,在无可奈何的情况下,母狐狸只好找来一块毒肉给小狐狸吃,把小狐狸毒死了。因为母狐狸认为被人虐待还不如死了算了。由此可见,母狐狸对小狐狸的爱一点也不比人类差。
读了这篇小说,我觉得动物和我们一样,都是自由的,我们不应该捕杀、伤害它们。动物在生活中生活得好好的,没伤害我们,我们也不应该伤害它们。我们应该爱护动物,保护生态平衡。
正如作者所说的:“自由的野生动物有着高贵的自尊和伟大的情感,它们也是我一生中见过的最富有人情味的生命。而我们人类呢,才真是一群靠着发达的头脑肆意毁灭自然、践踏生命的野兽。”
你如果想更深入地了解这本书,就赶紧把它找来看一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