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推荐] 《寄居蟹的家》故事的读后感
这个故事主要讲述了寄居蟹一直住在别人家的屋檐下。寄居蟹多渴望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啊!但是,用石子建一个坚固的房子,他嫌太苦太累。用木片钻个洞,建个房子,他觉得不够气派,也害怕被海水泡烂。
有一天,寄居蟹在海边发现了一个可口可乐的瓶子,这个瓶子很像一座红色的宫殿。于是,寄居蟹决定在这里安个家。到了傍晚,寄居蟹要睡觉了,他钻进这个可口可乐的瓶子,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天亮了,寄居蟹醒来,看了看外面,他目瞪口呆。四周没有了沙滩,他只看见了一棵又一棵的树。原来,昨晚的一阵大风把自己的家连同自己吹到了树林里,他哇哇的哭了起来。他的哭声吵醒了树上的长尾猴,长尾猴很同情寄居蟹,又把他送到了沙滩上。
海龟、海螺看见被风吹走的可乐罐子又回来了,大家议论纷纷,寄居蟹躲在里边不好意思出来。
等到天黑,寄居蟹才出来,他用钳子在沙滩上挖了个沙坑,把瓶子埋了下去。寄居蟹用了整整一晚时间盖好了房子。
天亮了,一只海龟第一个发现了红色的宫殿。海螺惊奇的问道这个宫殿会是谁的呢?“是我的!”寄居蟹得意洋洋的走出了这个宫殿。
从此,寄居蟹的这个家再也没有被风吹走了,寄居蟹也有了一个漂亮的家。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了一个道理:要想有收获,必须要付出劳动。
好词有:气派、坚固、宫殿、可乐罐、羡慕、礁石、蟹钳、探出、
好句有:“他开始用蟹钳使劲的挖着沙,挖呀挖呀,蟹钳都挖疼了,终于挖出了一个沙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