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读后心得
在书中,因追求她认为的所谓的幸福而积债如山,走投无路,最后服毒自尽的包法利夫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人,是一种感情丰富的动物,每一个人的内心都会有着强烈的欲望。这种欲望是无法掩盖与破灭的,它会随着人的成长,渐渐露出本质。
曾经在寓言故事书中看到一篇令人寻思的文章: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拿着一个袋子踉踉跄跄地走在街上,国王路过时,见了乞丐,心生怜悯,根据乞丐的要求将他所认为最珍贵的珠宝装满袋子。可是,那些珠宝瞬间消失了,乞丐说那袋子其实是一个人的欲望。一个人的欲望是无法磨灭的,即使拥有再多的珍宝,可是终究会想要更多。
从古至今,出现了很多的贪官,从古代的赵高到现在的余振东,索贿受贿都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他们因公徇私,使得平民百姓都叫苦连天;贪赃枉法,愧对国家对其的信任。尽管现在设定了相关法律,但是依旧改变不了他们内心对荣华富贵的追求,他们依旧毫无悔改之意。蒙田曾经说过“功名欲是一种不合情理的欲望;甚至连哲学家们自己似乎也极不愿意摈弃追求功名这个弱点。”
但是,换一个角度思考,其实欲望并不是百害无一利的。因为人类有着对月球的好奇,增强了人们登上月球的欲望,美国的哈姆斯特朗,人类第一个登上月球的人,为世界探索宇宙奥秘提供了不容置疑的贡献。人们渴望可以去其他的星球定居,于是各个国家的火箭都在射向宇宙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