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法利夫人读后心得
今天,我读了一本十分经典的书,是法国作家福楼拜的书,世界十大文学名著之一,被誉为“最完美的小说”。
《包法利夫人》描写了女主人公爱玛一生的悲剧。爱玛是法国外省一个富裕农民的女儿,少年时深受宗教和浪漫主义文学的影响。长大后,她与平庸老实的医生包法利结了婚。她不满足于家庭生活,幻想追求理想的爱情。她涉足上流社会,对奢华生活的向往和对浪漫的追求使她走上了堕落的道路,终因债务缠身,屋里解脱而服毒自尽。本书是奠定福楼拜文学声誉和地位的杰出作品,被称为“最完美的小说”。
看了这本书,我们都会同情包法利医生,而讨厌爱玛,但是我们现在正像爱玛一样,人心不足蛇吞象,最终什么都没有得到,反而使原本拥有的变得一无所有,爱玛的故事值得我们谨记,值得我们作为一个教训而不去犯这种错误。
爱玛最后选择了服毒自尽,她这种做法也许很懦弱,但是也许这是她想到的最好的一种解脱的办法吧!可能她是不想连累包法利医生,也可能是她自私的选择了离开这个世界。但是无论是哪种方法,都看出了爱玛的懦弱。
我们不能学习爱玛,要珍惜现在,把握现在,不奢望一些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在生活中实现。把握现在,才有未来。应该珍惜现在所拥有的,而不是向着未来,想着不可能发生的事情,人们往往会忘了现在的处境,想着以后的生活,所以才一脚踩空,掉入深渊。
珍惜你现在的生活,以后才不会像爱玛一样,落得这样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