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谈起狼的故事,小红帽、狼与七只小羊羔等等,都说狼是可怕、凶猛、狡猾、自私的坏动物,我看了《没有尾巴的狼》的这本书后,我就对狼产生了兴趣,它知错就改,乐于的那一面,也没有完全没有坏。本书中,里面有狼想吃麻老鸭,结果把自己的尾巴给烧掉了,在猎人的小木屋里秃尾巴的狼美丽的狐狸尾巴,于是狼的身上就尾巴,叫狼了,改叫狼狐。狼在狐狸尾巴的挑唆下,胡作非为,干了坏事,欺骗别人等等,也遭报应,但有时候为事,帮助大家想办法,帮花匠卖花、帮大肥猪减肥、帮鹅减肥、帮陶陶爸爸挣钱、帮惩罚自私霸道的坏村长等等。狐狸尾巴没有给狼的生活幸福,快乐,反而使它的罪恶感加重,狼舍弃了美丽的尾巴,回到田野,开始新的生活。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像秃尾巴狼也有,吃好的、穿好的,还花零用钱,还以大欺小,坏习惯,那只美丽的狐狸尾巴,恳舍弃这美丽的尾巴,做好学生、好少年。本书作者应该想要出想法吧!我喜欢杨红樱老师的作品,她在讲述事故时,总能那样幽默,好现有趣,我们在笑声中教育。我想不要这条美丽的狐狸尾巴,要有善良,乐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