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读后感: 波丽安娜读书笔记
读书的人对世界的基本认识也会得到拓展,身处其中更觉得安心。每个人读完作者所写的作品后,都会有不尽相同的看法,读后感是人们增加对读者的印象。读后感的开头和结尾要怎么叙写才会更好呢?因此,栏目特意整理了2023读后感: 波丽安娜读书笔记其二,欢迎你的品鉴!
这个月,我们班的“漂流书籍”是《波丽安娜》。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叫波丽安娜的小女孩失去了父母,只好住在脾气古怪、非常傲慢的姨妈家里。在这里,她遇到了种种困难,但她总是乐观的面对,并从中发现快乐,去享受它。波丽安娜把这个过程叫作“快乐游戏”。渐渐地,她的这种游戏感染了镇上所有人,。从那以后,人们遇到困难时,总是乐观面对,从中发现快乐,使整个小镇都变得朝气蓬勃。大家都非常感谢波丽安娜。可是,一天下午,因为一场车祸,波丽安娜再也不能走路了。人们知道以后,都前来探望她,并祈求医生能治好波丽安娜。最后经过大家的努力,波丽安娜终于可以走路了。
读完这本书,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人在面对困难时,绝不能退缩,要勇敢地快乐的去面对。
在生活中,像波丽安娜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如霍金、张海迪等,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那种不屈不挠、百折不回、勇往直前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