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参考: 《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壹篇
暑假,为了丰富头脑,开阔视野,我读了一本好书—《八十天环游地球》。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场因打赌而起的传奇旅程:主人公福克先生和他的仆人路路通一行人遭遇种种离奇经历,克服重重艰难险阻,却又奇妙地化险为夷,最终完成了环球壮举。
这本书里的许多情节都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读完每篇文章都会给人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
在这本书里所有的人物中,我最喜欢主人公福克先生,因为他做事有计划,生活十分有规律。他总是按时干每一件事,就像钟表一样精确,而且福克先生非常富有,但他从不挥霍浪费,也不小气吝啬,还时常为公益或慈善事业捐钱,并且常常不留姓名,是一个十分正派的绅士。福克先生之所以完成了八十天的环游地球的壮举,不只是因为他做事情有计划,还因为他遇到事沉着冷静,不慌不忙。在面临危险、困难的时候,他的仆人路路通总是慌张着急,无法镇定下来;相反,福克先生并不着急,总是冷静下来想办法。这一慌张着急和一沉着冷静形成鲜明对比,更加衬托出福克先生是一个遇事镇定自如的人。
在福克先生的身上,我看到了自己的不足:遇到困难,我总是慌慌张张,根本无法冷静下来想办法,更别说解决困难了。而且我做事还很没有计划,在五年级的时候,要求背社会、科学上的知识点,可我,虽然都想好了一天背一点,可真到了背的时候,我却总找理由推拖到明天,这样一天一天推下去,到了临近考试的时候,我才知道不能再推下去了,要抓紧时间背了。可是,这时候要背的东西已经积少成多了,我只好每天早起晚睡地背东西,此时,我才知道做事必须要有计划,今日事,必须今日毕,不能推脱到明天。所以,从今天开始,我要学习福克先生身上的这两大优点,来弥补我身上的不足。
这是一部享誉世界的经典科幻著作,它会让你有所启发。如果你也想更进一步地了解福克先生,了解这本书的话,那就快去读一读吧!相信你会有不同的见解和更加精彩的体会!
美丽预言读后感(精选3篇)
读书能够帮助人们陶冶情操培养良好的情感态度。相信对于作品这本书的阅读会让人心里感触很多。不妨写一篇作品有感,一吐为快,写好作品读后感的关键是什么?因此,栏目特意整理了美丽预言读后感,更多相关内容请继续关注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