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世界名着《小公主》,它是着名作家弗朗西丝的作品。主人公萨拉无论是在富有时,还是在遭遇家庭变故而变得一贫如洗时,始终坚持勇敢地应对生活,真诚地对待朋友,无私地帮忙别人,像一位真正的公主那样要求自己。
书里有一个故事,让我久久不能忘怀:一个冬天的夜晚,雪花纷飞。萨拉穿着破烂的衣服走在马路上。突然,她发现面包店附近的地面上有一毛钱,她捡了起来。但是她找不到失主,就走进面包店,向店里的胖太太问:请问,有没有人丢了这一毛钱?胖太太惊奇地看着萨拉的样貌和她手上的钱说:这并没有人丢钱。没关联,你能够用它,正因根本没法子知道是谁丢的。于是萨拉用一毛钱买了六个面包。走出面包店,她拿出一个面包,刚要往嘴里送,忽然她看见一个比自己还凄惨的小女孩正蜷缩成一团,瑟瑟发抖。萨拉不知不觉地走近了她,把一个面包递给了小女孩。她像饿狗似的,拼命地往嘴里塞。萨拉看她可怜的样貌,就又给了她四个面包,自己只吃了一个面包。尽管肚子仍然很饿,她的心中却很愉快,正因她帮忙了那个饥饿的小女孩。
好心有好报,善良的萨拉不仅仅收获了真挚的友谊,还获得了巨额遗产。她决定今后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去帮忙那些贫困的穷人。
读完这本书,让我泪流满面。与萨拉相比,我十分的幸福。每一天吃着可口的饭菜,穿着漂亮的衣服,在宽敞的教室里读书、写字。我必须要珍惜这天的完美生活,勤奋学习,助人为乐,做个用心向上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