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读后感wps版
读了《和时间赛跑》这篇文章,我才发现在人的一生中最容易忽略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时间,最容易失去的是什么,是时间。
我有些疑惑,为什么大道理我们都懂,就是做不到了呢,如果我们再多一点对生活的热爱;再多一点对生活的激情;再多一点对生活的上进,也许生活就会变得有意义、有生命了。
读了这篇课文,我才发现原来时光是如此短暂,如此脆弱的生命体。如果我们在这样虚度光阴下去,那生活该有多麽荒唐,没有了意义,这样的生活罢了罢了。生活不是应该抓紧一切时间去做事,力求上进的吗?
我们是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栋梁,身背更重的责任,更需要时间,所以更需要努力地去做事。每个人都应该把握生命,把握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读了这篇课文,我为作者的精神感到佩服,也为自己感到耻辱。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会太相信,不过我确实是这样。
我每天放学回到家,虽然也先是先写作业,但是我却总忍不住去看电视,写到只剩下日记的时候,我便去玩电脑,弄得每天都要写到十点才能写完作业。
当我看到了作者做法,我为自己感到耻辱,惭愧。
我应该,不,是所有的人都应该像作者这样把握时间地去生“活”!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所以我们要去把握时间、把握生命,去创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