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公主的读后感范文
《小公主》是弗朗尼斯内伯特著的一部小说,小说的内容感人至深,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我第一次注意这本小说的时候是在电视节目里,但也仅仅只看过一些片段,而我真正认识它,是在这个烦躁的暑假,伴着窗外知了的歌声,我随着沙拉克鲁开始了一段辛酸的旅程。
沙拉克鲁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大家闺秀,她虽然家境富裕,但从不在他人面前显摆,良好的性格品质给她带来了之后故事里的勇气。
在某一天的傍晚,沙拉随着他的父亲克鲁先生来到了伦敦的一所私立女生学院,在茗琪院长的带领下,很快熟悉了学院。但茗琪院长却是个见利忘义的人,她对沙拉的好只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利益,这也給沙拉的不幸做了一个铺垫。沙拉是个优秀的女孩子,她在学院中认识了阿美佳,还找到了一个和她同样失去了母亲的“小女儿”罗蒂,因为身份和地位还有聪慧,在学院中可以说是焦点人物。但维妮,学生代表却看不惯她,生怕有一天她就会夺走她在学院中的一切,因此千方百计地为难沙拉,以至于茗琪院长对沙拉的态度慢慢地转变。但真正的转折点发生在沙拉生日的宴会上。
在沙拉的宴会上,传来了一个噩耗,克鲁先生因为感染“西红热”去世了,并且没有留下任何东西,这使忍了很久沙拉的茗琪院长一怒之下将沙拉收作学院的女仆。但沙拉并没有丧失信心,她在调查清楚父亲的去世原因后,坚强地活了下去,并且认识了一位印度的仆人,几经转折,找到了那位父亲的合作伙伴,也是她父亲的多年挚交——一位找了沙拉一年的老先生。两人见面后很是兴奋,而那位先生也表示他非常喜欢沙拉,将自己名下的财产以及他父亲生前留下的钻石矿山的一半拥有权交给了沙拉。沙拉再一次转变为名副其实的钻石公主。,而维妮,也在沙拉去印度之前的傍晚表示其实她一直想和沙拉那样优秀的女孩做朋友了,于是她们两个化解了一年的心结,结成了一对好朋友。第二天,沙拉便乘船去了印度,并且表示在几个月以后会再次回到学院和同学们一起学习。随着一声鸣叫,沙拉的船只远去了,故事也就告了一个段落。
就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故事,但是主人公在黑暗的生活里不远放弃希望的精神是崇高的,是值得人们尊敬的。这个故事给了我很大的触动,我也知道了勇敢地向命运发起挑战,终有一天,你能够打败命运,你会迎来的是一片在微风中摇曳的绿色曼陀罗,它们告诉你——希望,希望。
在困境中不要放弃歌唱,要知道,停止歌唱只会让你觉得恐惧,只会让你堕落,让你迷失在命运的迷宫里,勇敢地放声歌唱,要相信,歌声会照亮你前进的道路,会引导你走出命运的迷宫,见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