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花园的读后感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叫《秘密花园》,从中,让我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
这本书主要讲了失去双亲的英国小女孩玛丽。纳伦克斯在收养她的姑父家发现了一个神秘的花园,并由此引发出了一个个奇妙的事情。在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中,让玛丽。纳伦克斯从一个自私暴躁的小公主变为一个健康活泼善良的好孩子,并和迪克恩一起帮助庄园里的病弱孤僻的科林恢复了健康和自信。最终,三个孩子获得了珍贵的友谊,并让花园里的花朵们重获新生。
读完了这本经典的著作,我不禁想到了自己。我十分佩服书中的玛丽和迪克恩,他们用一个真挚纯洁的心灵让花园充满了无限生机,并帮助科林恢复了自信。而我却没有像玛丽和迪克恩那样坚韧不拔的毅力,种花种了几天就放弃了,结果那片地过了两年还仍然是一片荒芜。而我在帮奶奶的花园种花是也是心不在焉、三分钟热度,结果我种的那些话没撑过一个月就枯萎了。当我读了这本书之后,我知道了只有怀着一个美好、真挚的心才能让花园生机勃勃,并决心让那块地充满花香鸟语。
所以,只有用一颗美好的心去倾听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