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翻开这本书的第一页,许多奇妙的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一股神奇的力量牵引我,我如饥似渴的读完了整本书。
《格列佛游记》中讲述了许多离奇的故事,暗讽了当时作者所处时代时政的腐败,也让我体会到了世间百态。而我们对于格列佛的冒险经历,感到作者想象力的丰富,而正是这些丰富的想象让书籍更有阅读性。
书中塑造了许多不同的人物。有性情朴实温和的格列佛,体格魁梧的小人国国王,声音如雷响的巨人,通情达理的巨人王后,怪异习性的飞岛国人民,热爱运动的慧骃等等,都在作者笔下栩栩如生,跃然纸上。
书中有许多故事情节都让我影响深刻。当主人公格列佛来到了一个都是巨人的岛上,因为他的与众不同,巨人把他当作摇钱树,让他到四处去展览表演,但是巨人在通过格列佛得到大量利益之后却不知满足,为了赚到更多的钱,对格列佛的身体情况不管不顾。巨人残忍而又贪婪,但是我们应该学会满足。钱只是物质的一部分,并不能代表着真正的财富。格列佛拒绝帮助小人国侵占不来夫斯库帝国,但是帮助利立浦特帝国赢得与不来夫斯库帝国的战争,从中我感受到了他的善良,富有正义感。
我们应该像他一样,坚持正确的事情,关心他人,明确是非对错,而不是盲目跟从。
《格列佛游记》教会我勇敢,正义,诚信等等,带给了我许多感受,就像一笔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使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