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 题目叫《父亲的平凡》。读完后,我感触很多。
《父亲的平凡》写了在乔治的记忆中,父亲不但一切都很平淡无奇,而且是一个瘸子,所以乔治总觉得父亲带给他的是耻辱。一次学校有篮球比赛,乔治是队里的主力,他叫母亲去参加,因为他只要看到母亲的目光,不要看到父亲,所以母亲觉得乔治不要父亲了。比赛结束了,乔治拿了冠军。在回家的路上,母亲提到了父亲,乔治很不高兴。母亲不能再隐瞒了,把真相告诉了乔治--父亲是为了救你才被车子撞的,而且他还是你最喜欢的作家布莱特。乔治不信,他就跑着去问老师,老师跟他说是真的,是你父亲不让我们说,怕影响你的成长,你父亲是一个伟大的人。乔治飞快的跑回家,但父亲出差了。
两天后父亲回来了,一进门乔治就问父亲:“你就是大名鼎鼎的布莱特吗?”父亲微笑着点了点头,乔治拿出一本书让父亲给他签名,父亲给他写了:“赠乔治,生活比什么都重要。布莱特。”多年以后,乔治成了一名出色的记者,“生活比什么都重要”一直记在他心中。读完这篇文章,我哭了,我感到心深深地刺了一下。父母为了儿女的幸福,可以完全不顾自己的安危,乃至可以牺牲自己的生命,父爱固然伟大,但珍惜它却不容易。“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父母之爱之恩,与江河同流,与日月同辉!愿天下父母亲,别忘了留一份爱给自己。愿天下儿女,别忘了回报父母一缕浓浓的芳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