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读《爱心树》有感
在生活中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树,但是,你见过拥有爱心的树吗?不用说,你们肯定没见过。我可是知道它哟!
这棵树生长在森林里,它喜欢上了一个男孩。男孩经常来到树下,采树叶,爬树干,荡秋千,吃苹果,和大树捉迷藏……大树很快乐。
男孩逐渐长大了,不再喜欢玩那些游戏了,他想买好玩的东西,于是把大树的苹果拿去卖了,大树很快乐。
男孩成年了,很久没来看大树。可是有一天男孩来了,告诉大树他需要房子。于是大树把它的树枝给男孩拿去盖房子了,它很快乐。
男孩有些老了,再来看大树的时候,他说需要一只船。于是大树把它的树干给男孩做成了一条船,乘着它去环游世界了。大树依然很快乐,但心里却有些……
男孩老了,大树也没有什么东西可以给他了,他便坐在它的树墩上休息,大树仍然很快乐。
看完这个故事,我的心里酸酸的,很想哭。我想起爸爸妈妈的爱,他们就像大树一样无私的爱着我。我会是那个小男孩吗?不,我会向他一样给爸爸妈妈快乐,但我不要给他们难过。
2爱心树
放暑假了,妈妈给我买了很多书,我很喜欢读《爱心树》,反复读了好几遍,故事是这样讲的。
从前有一个男孩经常到一棵大树下玩耍,每天都会跑到树下采集树叶,给自己做王冠,想象自己是森林之王。他常常爬到树上在树枝上荡秋千,吃树上的苹果,和大树捉迷藏,累了就在树阴里睡觉。大树很喜欢这个男孩子,陪男孩一起度过了快乐的童年。男孩渐渐长大,他经常来向大树要东西,大树都很高兴的满足了他的要求。后来男孩来看大树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都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来找大树,大树把果实,树枝,树干都给了他,帮助男孩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愿望,直到最后大树只剩下一个树桩,但是大树仍然很快乐。后来这个男孩在外边累了,依偎在大树旁休息说心里话。大树仍然陪着他,给他依靠。
我认为大树像妈妈,男孩就是妈妈的孩子。孩子小时候只会索取,不懂奉献。妈妈只会给孩子东西,却不要求孩子回报。我觉得所有的妈妈都很伟大。我想等我长大了,要对妈妈好些,让她开心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