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欢看绘本,尤其是《爱心树》这本书。这本书说的是一棵苹果树和一个小男孩经常在一起玩。大树无私地奉献着自己,但它觉得很快乐,它非常喜欢这个可爱的小男孩,小男孩也很喜欢这棵树。孩子渐渐长大了,经常向大树提出要求,大树每一次都欣然地答应了,它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男孩,但它感到非常高兴。
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大树把自己全部的东西都给了那个孩子,就好像妈妈对我们的爱。妈妈就像书中那棵伟大的树,而我们就像书中那个只索取不回报的小男孩一样。想想平时,妈妈出于关心唠叨我们几句,我们就会不耐烦。但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就像那小男孩一样不去想办法,什么事都靠着妈妈去解决。封面上有一句话,我很喜欢:“看了这本书后,孩子会更爱妈妈了。”我才知道母爱是伟大的,现在我也更加爱我的妈妈了。
今后,我一定要做个好孩子,尽量不让妈妈再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