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读后感
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心得课文,叫《一面》。想必你们 一定很想知道这篇课文讲了什么吧!在今天这节语文课上,老师讲的很详细,同学们也听得很入神。如果你想知道,就动手掀开语文书,在书中寻找答案吧!
鲁迅先生非常关心爱护青年。他一生接待过来访青年五百多名,亲自给青年回信三千 五百多封,关心过的青年更是不计其数。而在《一面》这篇课文里,就真正的写出了鲁迅先生关心青年,关怀进步青年这一点。
从我真踌躇起来了:饭是不能不吃的,然而书也太好了,买一本放在床头,交班回来,带着那种软绵绵的疲倦躺着看这么几十页,该多好!我摸索着那本书舍不得丢开,不说买,也不说不买。 这句话可以看出作者是多么地喜爱读书,宁愿不吃饭也要把钱拿来买书。回想起来,我们班是有一大部分的同学不喜欢看书的,有些同学只是囫囵吞枣地看一遍就是了,心想:看了不就行了吗,干嘛还要那么仔细,那么认真地去看!其实,看书不仅要认真地去看,还要懂得它的意思。最好就是看完一篇文章后再写一份读后感。这样一来,不仅可以增强你的阅读能力,还可以增强你的写作能力。这样有什么不好的呢?看来,我们得向作者学习,学习作者那种爱读书的品质。
当我仔细默读完这篇文章时,我想了许多:鲁迅先生一生为人着想,乐于助人,关心青年,这体现出了鲁迅是个善良的人。从第18课《我的伯父鲁迅先生》这篇课文,我们可以知道:鲁迅先生逝世后,有许多来追绰他,向他致敬。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去追绰他,甚至失声音痛哭呢?因为鲁迅先生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为自己想得少,为别人想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