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神奇校车》,因为它可以告诉我许多我不知道的知识。我最喜欢的是第二册,其中有一个故事《腐烂小分队》。
它讲的是:弗瑞斯小姐要求班上的同学每人带一份腐烂物,看谁的腐烂物最臭。结果,汪达居然带了一份在冰箱内存放有xx年的炒饭,太臭了,所以汪达得了第一名。弗瑞斯小姐奖励给汪达一棵小树苗。汪达想把小树苗种在草地上,可是草地上有一根中间已经腐烂的断木,汪达决定运走这根断木,但是弗瑞斯小姐不愿意,她告诉了大家三个理由:第一,腐烂的断木可以为小树苗和草地提供养分。第二,腐烂的断木可以个真菌(蘑菇)、虫子和一些小动物做窝安家。第三,腐烂的断木有一部分还是能够长成大树的。汪达被弗瑞斯小姐说服了,没有运走断木,而把小树苗种在了断木边上。
《神奇校车》是一部非常有趣的故事书,书里讲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弗瑞丝老师,她从不在教室里给同学们上课,而是整天开着一辆《神奇校车》和同学们在外面愉快的旅行。他们的校车到过很多地方:他们不但拜访企鹅、追寻恐龙、跟踪昆虫、探寻蝙蝠而且还穿越飓风雷电、探险海底、巡航北极,有时还走进微生物,在人体中游览,真是让人觉得不可思意。
我最喜欢的是《神奇校车中——有趣的食物链》这篇,因为阿诺德和凯莎在海里的认真观察,使他们交出了最完美的报告,海底的食物链是这样的:
人----金枪鱼-----风尾鱼----浮游动物----绿藻
这遍文章让我学到了食物链的知识,我想:这世界上还有很多很多的食物链,让我们一起去保护好这些食物链,不要破坏了它们,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生活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