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零一夜》读后心得
寒假期间,我阅读了一本十分有趣的书——《一千零一夜》。这是一本有趣的书,当然也有许多有趣的故事。例如:《阿拉丁神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等。但让我感受最深,最吸引我的还是:《阿里巴巴与四十大盗》
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很久以前,有一个叫阿里巴巴的人,他非常穷,而他的哥哥却很富有。有一天,阿里巴巴上山时无意中发现了一座宝库,可那宝库却是一群强盗的。阿里巴巴从宝库中得到了很多财宝。不幸的是,这件事让阿里巴巴的哥哥知道了,他为了得到更多的财宝而当误了时间,忘了口诀,被强盗给杀了。强盗们又密谋去杀阿里巴巴,经过再三波折,却被阿里巴巴聪明的女仆给杀了。从此,阿里巴巴一家都过着幸福的日子。
我觉得阿里巴巴即勇敢又无私,他的哥哥对他那么恶毒,在他哥哥死后他居然又冒死回了一趟宝库,把哥哥的尸体背了回来,还找人把那被切成一块块的尸体给缝了起来。当阿里巴巴得到这么一大笔财富时,他不仅仅想到了自己,而且还想到了别人,将财宝分给了穷人,他懂得将快乐和幸福与大家一起分享。
阿里巴巴的女仆麦尔佳娜是一个机智勇敢,对主人忠诚的人。
这个故事使我们懂得了:要学会宽容大度,不要因为别人对你不好,你就对别人不好。更让我明白了对人要真诚,要学会把自己的快乐和幸福与大家一起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