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生气,但是,等静下心来的时候可以想想,为什么要生气?为什么就不能用平和的心态去处理问题呢?
今天,我读了《我不再生气》这本书后,深深体会到了很多时候我们完全可以不生气的
这本书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傻瓜笑呵呵的故事。故事讲的是:一个傻瓜每天都咧着嘴笑,因为他天天笑,村里人的就给他取了个外号叫笑呵呵,当然他并不傻,只是因为他太善良太单纯了。笑呵呵和老母亲住在村子附近的山脚下,靠种屋子旁边那块地维持生活,有时也帮助别人家做农活挣点钱。笑呵呵帮别人做事,顺便把自己家里的蔬菜拿到市场上去卖,这一年秋天,笑呵呵收了很多白菜和萝卜,然后他把菜推到市场去卖,在他去买米的时候,他的菜跟车一块被人偷走了,可是笑呵呵不仅没生气,而是往好处想:反正菜都丢了,生气也没什么用,只会伤身体,破坏心情。
其实,笑呵呵的故事有许多不可思议的地方,不是所有人都能像笑呵呵一样对待的。但是我们有必要学习笑呵呵的心态。
以前我也是一个爱生气的小丫头,总是会为一些很小的事生气:比如,妈妈不让我看电视了,我的玩具坏了等等。但是看完这本书之后,我觉得生气烦燥的时候还是要笑一笑吧,古时候就有笑一笑,福来到、笑一笑,十年少等说法,这些话告诉了我们很多道理。
生活就应该笑口常开,以后我也不再生气了,做一个开心阳光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