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气,我们人体不可或缺的一种东西,它承载着我们平时的喜怒哀乐!老话说的好“气大伤身”,可平时的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如此,恐怕比登天还难。
生活中常见的是,有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出卖朋友,亲人间彼此恶言相向等等,好多的让你不得不生气的事情,可笑的甚至是,因为自己的一时糊涂做了一些让自己很生气的事。当这些事发生的时候,哪有不气的理由!无论因何人何事所生气,最终伤害的只能是自己。
书中写到“心平气和是一种能量,可以唤醒驾驭自我的理智,清醒地明辨一切,抛开生气、愤怒、焦躁、悲愁,作出最正确的选择。所以说,唯有心平气和才能有助于修身、养性。”这种能量是每个人都具有的,但不是每个人都能控制的,如何发挥好这股能量,完全取决于个人的冷静、换位思考、自我暗示和善于运用移情法,也就是文中所说的“消防栓”。生气是一种本能,而制怒却是一种本领。当我们在怒火冲天时,要用清醒的头脑来说服抑制自己,善于使用文中的“消防栓”来灭掉自己的怒火,做一个合格的“消防员”!
书中写到“上帝若要使其毁灭,必先令其愤怒。莫让生气和怒火榨干你的生命,破坏你的健康,夺走你的青春容颜。及时做出改变,为自己的怒火画上休止符,做一个美丽健康的快乐达人,因为没有人会喜欢你发怒的样子。”所以常常会有人用“泼妇”、“母老虎”、“七窍生烟”等词语来形容人生气时的样子,可想而知有多丑!生气时,肝火比较旺盛,就容易上火,还会使人面色憔悴,正验证了“人未老而身先老”的这句俗话。所以明智的人会经常提醒自己很忙,没有时间生气。
人的怒、哀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常常不知道自己的快乐是什么。人的情感掺杂着喜怒哀乐,有了它们,那才叫做完整的生活。所罗门王曾经说过的一句话:“不轻易发怒,胜于勇士。”人们常常会用生气来表示自己内心的不满,被嫉妒蒙蔽了自己的双眼,善于给别人一条后路也就是给自己留了条退路,总有需要别人帮助的时候,相互帮助,多多益善!
微笑是最好的名片,记得要对生活微笑,对自己微笑,对别人微笑,对着世界微笑!其实如何生活完全取决于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控制欲,就看你如何拿捏分寸,让它恰到好处。总是拖着沉重疲惫的脚步生活,那么对你而言,何来快乐?相反你豁达乐观的面对生活,那么快乐会天天长伴你左右!
慢慢长路,快乐相伴,用微笑面对所有人,用快乐感染所有人!试试看,你的生活会出现不一样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