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躺在沙发上看书。看见一个故事的名字:《饿死在两堆草料间的马》,我觉得不可思议,因为马是不会饿死在草料之间的。故事内容是:
一匹小红马在玩耍时发现了两堆草料,较多的是干草料,较少的是新鲜的嫩草。它非常高兴,准备去吃干草料时,它想:如果我在吃干草时另一匹马来这里将嫩草料吃光的话,我就吃不到更好吃的草了。想过之后,又转过头来想吃嫩草。又转念一想:这些草料太少了,跟本填不饱肚子,如果其他马路过的话会将干草料吃光,我就会饿肚子了。于是它又转过头到干草料旁边,可是它的内心一直在作斗争:到底吃哪儿一堆草料?最后,它饿死在了这两堆草料之间。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如果自己不懂得取舍,徘徊在命运的两端,就等于自己扼杀了自己生存的权利。我们要有所选择,有所放弃,选择属于自己的正确方向。如果你做出选择,就代表你放弃了其他的选择,你就不能在原地犹犹豫豫,要不后悔自己所做的判断。并且也要坚持到最后,相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