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这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无门磅礴走泥丸……”《长征》是一首雄壮豪迈,大气磅礴的革命交响曲;是一幅波澜壮阔,热血澎湃的历史画卷;是一面迎风飘扬,永不坠落的胜利旗帜,是一座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不朽丰碑。
万里长征路,是一条通往胜利的大道,是胜利途中冰与霜的赞歌。是什么让他们明知征途有艰险,却毫不畏惧?是什么让他们突破围追堵截,跨越千山万水?是什么让他们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勤写出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革命篇章?是哪坚定不移的信念,是那不屈不挠的信心,是那无所畏惧的信仰,是那向着胜利的长征精神!
每当看到关于抗日战争题材的电视剧或学过的课文时,我都会想起那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小英雄雨来》中就就讲述了:晋察冀边区的少年雨来,聪明勇敢,游泳本领高强,为了掩护革命干部,机智勇敢的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故事情节紧凑而又丰富多彩。跌宕起伏。将一位热爱祖国,不畏强敌的少年英雄雨来展此刻我们面前。小英雄雨来的聪慧令我们感慨。
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0个风风雨雨。在党的90岁生日到来时,我想每个人的情绪,除了感慨,高兴,更多的是激动。
这天,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都是先辈们用鲜血才换来的完美生活。先辈们的这种革命精神令我们荡气回肠。八年的抗日战争,中国人为什么没有被打败,全凭的是“我们是中国人,我们爱自我的祖国“的信念。他们的英雄事迹这是可歌可泣。
光影似箭,记前辈的革命精神日月如梭。牢记继承先辈的光荣传统,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革命的岁月虽然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他们的革命精神却永驻我们的心间,永远指引我们前进。让我们再吟诵《长征》: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这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无门磅礴走泥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