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的东方,有一颗金星在那里永放光芒。在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上,承载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的梦想。这一个又一个的中国梦推进了人类文明的进步,让我们的祖国成为我们成长的美好家园。
寒假里,我认真读了《美丽中国,美好家园》一书,这本书向我展示了美丽中国,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建设美丽中国的意义。原来,建设美丽中国需要从平时的一点一滴做起,从我们自己做起,我们的祖国才会越来越美丽。
地球是我们惟一的家园,水是生命的源泉,它滋润了万物,哺育了生命。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有70%是被水覆盖着,而其中97%为海水,与我们生活关系最为密切的淡水呢,只有3%,而淡水中又有78%为冰川淡水,目前很难利用。因此,我们能利用的淡水资源是十分有限的,并且受到污染的威胁。
看完这本书后,我开始动员父母,为节约用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制定了具体的水重复使用节水方案,将衣服集中洗,冲第二次的水用来洗其他衣服,将洗衣服的水再用来拖地,水拖把的水再用来冲厕所;洗澡时,用大的洗衣盆将水接起来,再洗一些小的衣物,然后再用来洗拖把,最后冲厕所,真正做到多次使用;还有就是洗菜水用来刷碗,再用来冲厕所。这样一来我们家,一个月比以前少用3方多水,这真是一个惊人的数字。如果我们每家每户都这样节约的话,我们将不再缺水……
让我们都从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建设美丽中国,创建美好家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